我校举行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招就办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887

9月19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与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培养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302名2020级联合培养本科新生齐聚一堂,为校园注入新的活力。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姚本先、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我校党委书记杨祖涛,合肥师范学院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等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我校校长刘瑾主持。

朱永国向开展联合培养的两所院校及全体新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展专升本扩招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的有力抓手,是我省高等教育的重大发展机遇。他要求,两所院校要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立本专科学校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评价机制,结合学生实际和特点,坚持分类指导,做好专本衔接,形成叠加效应,培养应用型人才。

姚本先在讲话中代表合肥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们表示欢迎。他说,各位同学作为两校联合培养的首届本科生,对两校的办学发展都具有光辉意义。对即将展开新征程的同学们,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甘于寂寞,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刻苦学习,锤炼自己,把自己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不退缩不止步,敢于乘风破浪,做时代的先锋,让奋斗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杨祖涛在讲话中提出,联合培养本科学生的开学,标志着我校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表示我校将举全校之力,主动配合、积极承担,积极构建理论课程与技能课程衔接贯通的教学体系,严格日常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做好保障工作,力争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他希望新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青年标杆;要加强道德修养,做积极向上向善的文明青年标杆;要坚持勤奋好学,做博学多才本领高强的青年标杆;要培育创新思维,做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青年标杆。

刘瑾表示,合肥师范学院与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将正式开启,这对我校来讲是全新的、具有开创性的事业。我校将在省委教育工委、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合肥师范学院的大力关心和指导下,竭尽全力做好联合培养各项工作,为推进全省教育改革、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而不懈努力!

教师和新生代表也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