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512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科学的幼儿教育理念,丰富的自然、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掌握儿童身心发展与学习的基本规律、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幼儿园各类教育活动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观察能力、谈话能力、作品分析能力和保育能力,较强的课程设计能力、活动组织能力,掌握弹、唱、跳、说、画等基本技能,善学习、勇创新、重发展的实践型幼儿教师。学生能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毕业后能胜任幼儿园教育工作,在托幼机构以及其他有关机构胜任幼儿保育、教育以及相关服务工作的新型学前教育工作者。

 


教学理念

构建以特色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为依托的专业平台。以学生为中心,健全知行合一育人模式,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教师分工协作进行模块化教学,分解省级创新团队教学改革课题的研究任务重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教学流程以及课程结构再造。

【主干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幼儿园综合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游戏与指导、幼儿园课程、幼儿歌曲弹唱与创编、幼儿舞蹈创编、儿童美术基础与技能、幼儿园环境创设等。

 


【就业方向】

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市场前景广阔,工作稳定。本专业毕业生除了可以到公办幼儿园(事业编制)和民办幼儿园担任幼儿教师之外,还可胜任与幼儿教育相关的各类社会机构工作,如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社会办学机构、儿童玩具开发机构、儿童书籍出版机构等。

 

【实习实训】

学前教育专业校内实训中心已建有幼儿园模拟实训室、幼儿游戏实训室、学前儿童卫生保健实训室、书法实训室、钢琴实训室、视唱练耳实训室、环境创设实训室、舞蹈实训室、微格教室等多个实训室,可满足本专业学生的校内实操实训学习。本专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原则,将学生课堂知识的学习与幼儿园实际用人需求相结合,定期开展与幼儿园、幼教集团的交流学习活动,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建成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已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余个

【联系方式】

电话:18110936363      QQ群:87625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