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124

培养目标

 园林技术专业主要以培养适合目前园林相关工程类专业需要具有基础理论扎实、知识面宽、适应性广、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专业技能的高级园林建设与管理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面向市政园林工程施工行业,将职业目标定位于城市园林工程生产环节的预决算、招投标、施工管理等环节,每一环节均对应了相应的岗位群,本专业的职业目标定位于每一岗位群中要求具有熟练专业技能及较高技术应用能力的中、低职位,如施工管理、工程测量、园林招投标、工程预决算等。

人才培养

 园林技术专业重视校企合作,重视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我院园林技术专业与安徽皖星园艺有限公司、上海嘉来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美国新艺康环保公司等建立校企合作项目。在人才培养方面,园林技术专业采用全新的教学模式,定期选派企业资深技师到校进行专业课程教学,致力于培养园林行业专业化人才。

 近几年,多次参加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及其他教育部门行业部门举办的专业技能比赛,获得优异的成绩;

 2020年教研室带领学生安徽省获得“艺术插花”赛项一等奖2个,全国“艺术插花”技能大赛三等奖一个;

 2019年教研室带领学生安徽省获得“艺术插花”赛项一等奖1个,全国“艺术插花”技能大赛三等奖一个;

 2018年教研室带领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园林设计与施工赛项”一等奖一个,全国“园林设计与施工赛项”三等奖一个;

 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园林设计赛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

 2016年带领工作室参加“安徽省昆山华侨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金奖;

 2017年带领工作室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安徽省赛区亚军,国赛铜奖;

 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大赛园林设计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大赛园林设计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大赛获奖场景  

  

近几年竞赛获奖证书

【主干课程】

 园林树木辨识与应用、花卉识别与应用、园林植物病虫害、园林工程、园林工程预算与标书制作、园林测量技术、园林设计、photoshop园林彩平图制作、中外园林史、设施园艺技术、园林工程模拟施工、园林花卉栽培与养护技术、项目管理等。

【教学条件】

 本专业目前已建成模型制作实训室和仿真施工实训室,园林设计实训室两个,拥有较完备的专业教学仪器和实训工具,用以承接景观模型制作、园林设计、园林工程设计、施工图实景化技法等课程,满足师生的实践实训需求。

实训室实景

学生模拟施工实训图片  

【专业特色】

我院园林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基本上达到全部一次性就业,其中大部分在本行业岗位,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我院大力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园林绿化养护、园林工程施工等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技能的高技能人才。专业教师在教研科研方面硕果累累,2011年获批省教育厅质量工程项目“园林技术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获批省质量工程项目“园林DBM项目一体化实训示范基地”;2016年获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徽皖星生态园艺有限公司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弘扬传统文化花艺大师工作室”及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 2018年、2019、2021年又成功申报了省级人文社科重点项目。

  

学生参加园林实景化施工实训  

园林设计师徒制工作室

标本制作课程作业

艺术插花作品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后能在风景园林设计行业从事景观规划设计人员、园林方案设计人员、园林施工设计人员、园林设计表现人员、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造价员等岗位。

【就业方向】

面向市政园林工程施工行业,将职业目标定位于城市园林工程生产环节的景观规划、预决算、招投标、施工管理等环节,每一环节均对应了相应的岗位群,本专业的职业目标定位于每一岗位群中要求具有熟练专业技能及较高技术应用能力的中、低职位,如施工管理、工程测量、园林招投标、工程预决算等。

【联系方式】

电话:0551-62520251,QQ群:94891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