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发布者:轨道交通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354

【培养目标】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培养面向城市地铁、工程公司、城际铁路等企事业单位,在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具有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适应现代化建设和轨道交通高速发展,符合机电一体化要求的,能够完成机电设备运行、维修、保养、安装、改造升级等专业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全面发展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电气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机电设备、城市轨道交通电梯系统运行与维护、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轨道交通牵引供电技术等。

【教学条件】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隶属于轨道交通学院机电汽车教研室,现有校内专、兼职任课教师14名,是一支素质优良,既精通专业理论知识、又具备专业实践教学能力的教师队伍。专业建有电工电子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智能电梯实训室、可编程控制技术实训室等多个专业技能实训室。我校先后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滁宁城际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江苏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芜湖运达轨道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建有多家校外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

【专业特色】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是以突出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综合素质为目标,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技能成长规律,构建以工学结合为特征的“基本技能训练”、“专项技能训练”、和“综合能力训练”等三个平台为一体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满足本专业课程实践教学的需要,把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放在突出的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走产、学结合办学之路。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城市地铁公司及铁路客运公司及地铁生产、建设、维护相关行业公司,毕业后可在地铁车站及车辆段从事机电设备运行、维修、保养、

安装、调试与管理工作,以及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改造等工作,从事岗位主要有:轨道交通机电设备运行与维护人员、电梯运行与维修人员等。

【联系方式】电话:0551-62520371      QQ群:993905739